綠合農業

人類的繁榮👑仰賴蚯蚓?
早在恐龍稱霸世界的時候,牠就在恐龍腳底蠕動爬行了。生物學家達爾文也認為蚯蚓是「世界最重要的生物」,一但少了蚯蚓,全球的土壤都會荒廢,人類將難以生存。

鬧鬧在雨後參與我們的農事體驗時,偶爾能看到蚯蚓🪱
少接觸土地的鬧鬧總會大呼「好恐怖!」然後跑到柏油路上💦(其實這個畫面也蠻逗趣🤭)但農夫明白,所有的害怕都來自於不了解,當你認識蚯蚓後說不定你也會愛上牠呢!

軟蠕的樣子在土表跳來跳去,總讓人有又髒又噁心的印象。我們的童年回憶也總把牠與「惡作劇」聯繫在一起,我們農夫準備捍衛蚯蚓的污名,讓蚯蚓成爲今天本月的主角,一起更加瞭解牠吧。

其實蚯蚓牠屬於「關鍵物種」,對整個生態系影響深遠。現代農業仰賴健康肥沃的土壤,包括農業作物、跟工業作物,糧食、衣類織品、動物飼料;一些乍看沒有關聯的東西例都需要蚯蚓的活動才能欣欣向榮。

舉例來說「衛生紙」的製造需要大量的木材,倘若沒有蚯蚓會使土地貧脊、作物生長緩慢,導致原物料短缺,習慣文明社會的我們,能想像沒有衛生紙的生活嗎?

透過小小的蚯蚓了解世上的一切皆是環環相扣,唯獨愛護土壤,選擇友善土地的栽種方式才能保全土地,保全世界,保全你和我。

▍ 用每一餐的美味,完成守護土地的願景 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