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生就醬鬧
2022-08-14 09:30 ~ 16:00
0
滿團
2022-08-21 09:30 ~ 16:00
0
滿團

活動內容




09:20-09:30

相見鬧~準時到綠合農場集合

(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671巷底,從671巷進來開到底,沿著山邊停好車,往回走1分鐘,就可以看到綠合農場的海報唷)  點我開Google地圖


點我加入行事曆


09:30-10:15

走哩鬧~ 康莊有機聚落生態導覽

康莊有機聚落成立於106年11月,為北台灣三個有機聚落之一,為大溪老街通往石門水庫必經要道,至今保有最典型之傳統農村風貌,境內阡陌縱橫,大大小小的埤塘和古樸靜謐的紅瓦古厝點綴其間,很值得推薦給大家來走走,沿路的動植物生態更是與貴賓互動的導覽元素。


10:15-11:15

田裏鬧~ 認識花生、採摘體驗

仔細聽著聚落生態導覽,來到綠合農場田區,食農教育很重要的一環。用耳朵聽著鳥叫聲,蟋蟀聲音,用眼睛沈浸這遼闊的視野,用鼻子大口大口吸進這清淨的空氣,用五感體驗來拔起人生第一串落花生,來聽聽阿明叔叔說說為何叫做『落』花生。 (花生成長不如預期,會改摘其他農作物)

11:15-12:15

花花鬧~創意花生殼,創意彩繪手作

運用花生殼來發揮小鬧鬧創意,小鬧鬧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透過自己的小手,組合出屬於自己生命力的小物,留下當日手作體驗美好的回憶。


12:15-13:15

饗宴鬧~農村饗宴餐

利用當地有機食材,一道道香噴噴的農村餐佳餚,用自助餐的方式讓每一位客人吃到飽,來到大溪一定要吃到的大溪豆乾和康莊有機聚落的有機蔬菜,讓大家休息有力氣繼續下午的活動。

餐點:白飯+傳統農村肉燥+大溪炒豆干+有機蔬菜x2+湯


13:15-14:45

醬醬鬧~香濃花生醬 手作

過程中小鬧鬧參與製作,利用鹽與花生,用小火慢慢攪拌均勻,讓每一顆花生都可以均勻受熱,在這過程中會用到明火,請小鬧鬧們要注意下自身安全,要不停的翻炒,過程中回聞到花生香氣,愛吃花生醬的您決不能錯過的活動。


14:45-15:45

筆記鬧~圖像記億,視覺筆記

一整天行程下來,相信大家對於今日記憶猶新,運用今日學習到知識、心情曲線等,把圖像紀錄下來,與大家一同分享紀錄內容。


15:45~16:00

開心帶著花生吊飾+手作花生醬回家去

報名須知

全日手作票 (農遊活動當日行程+手作材料)

來到農場享受這大自然的沐浴,生態導覽、田園採摘體驗、手作活動材料,一同與大家度過愉快的時光。活動行程如有調整請見諒。


全日陪同票 (農遊活動當日行程)

來到農場享受這大自然的沐浴,生態導覽、 田園採摘體驗 、手作活動陪同參與, 一同與大家度過愉快的時光。(3歲含以下小小鬧們不收費 )


本次活動說明 

花生果醬手作,需分組進行,如果不想跟其他不認識貴賓同組,請自行揪人達到6位手作份量唷!(請於報名備註裡面,註明清楚你們是一起報名,例如:陳O新一組)

當日參與總人數(以家庭為單位)-全日手作票數(不可為0)=當日需購買陪同票數

3歲以下小鬧鬧們無需購票,免費參與當日活動行程。
此活動會用到卡司爐,請家長要注意小鬧鬧安全喔!



●報名後請於3天內完成刷卡或付費,系統對不到帳會自動刪除報名資訊,把名額釋放出來如要參與活動請重新報名喔!

●刷卡成功後,活動享有一次延期機會(疫情或颱風天不算在內),無退費鬧鬧若需調整日期請於活動十天前提出。無法出席請自行找救火造成不便請多包涵!

●可以利用加入Google行事曆,當天前30分鐘前提醒唷。

注意事項:    

●活動報到配合防疫、量體溫、消毒手部

防蟲叮咬防風防寒防雨,以及來農場玩不容易髒的鞋及雨鞋。

●農場響應環保不提供塑膠袋喔!